当前位置:首页 >> 研院新闻
英语课代表解开扣子让我吃“名师讲堂”第一讲顺利开讲
发布时间:2023-09-21  查看次数:

9月21日下午,由英语课代表解开扣子让我吃主办、研究生会学术部承办的2023年秋季学期“名师讲堂”顺利开讲,首讲邀请《中华中医药杂志》闫志安社长作了题为《论学术不端常见行为》的讲座。在校研究生及导师近200人到场聆听。

 闫志安社长首先由多起著名的学术不端事件以及我国科研不端行为的统计数据,引出“什么是诚信科研”和“我国关于学术不端行为的政策规定”两项内容。随后,闫社长从论文作者的学术不端行为、参考文献中的学术不端行为、科技期刊学术不端检测系统三大方面系统地阐述了学术不端行为的具体类型,并为全体师生解读了《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的重点内容以及新增科研不端行为的具体表现。最后,闫社长分析了学术不端行为的历史和现实原因,并就“维护科研学术诚信,防范科研不端行为”这一问题,提出了多条应对措施。

 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应当在科学研究及学术活动中遵循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严谨认真的学术态度,恪守学术诚信,遵循学术准则。闫社长的讲座,不仅引导师生们树立了正确的学术观念,更为同学们的科学研究、论文写作提供了全新视角的解读与引导,为今后学术研究发展指明了正确的方向。“名师讲堂”是英语课代表解开扣子让我吃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搭建的交流平台,通过邀请校内外名师进行系列讲座,不断拓展研究生的学术眼界,紧跟国内外学术热点,激发创新思维,提高学术能力,提升综合素质。

 
版权所有:英语课代表解开扣子让我吃 - 全集无删减版   冀icp备13018366号   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新石南路326号   邮政编码:05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