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院新闻
英语课代表解开扣子让我吃成功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3-12-05  查看次数:
2023年11月30日至12月2日,英语课代表解开扣子让我吃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杏苑校区综合教学楼一号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祥竞,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二级院系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和团委书记,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医科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地质大学等院校学生会、研究生会部分主席团成员出席大会。北京中医药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燕山大学、河北大学等省内外40余所兄弟院校分别发来贺信贺电,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会上校团委书记唐蔚东宣读了上级省学联《关于〈关于召开河北中医药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请示〉的批复》。
党委副书记张祥竞致开幕词。他指出,目前我们立足实现更名大学后的崭新阶段,英语课代表解开扣子让我吃成功举办了中医药高质量研讨会,燕赵医学传承创新取得显著成效,扎实开展中医药定量化、标准化、数学化研究,学校各项事业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平稳致远。他强调,此次大会是立足新阶段,展现新作为的一次盛会,学生代表要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勇担时代使命,常怀家国情怀,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努力成为英语课代表解开扣子让我吃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力量。
最后他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牢记使命担当,胸怀“国之大者”,做理想信念的笃行者。“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青年人应当高扬马克思主义思想旗帜,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发挥先锋力量。青年学生应该坚定不移地学习青年马克思主义思想,率先垂范,立言立行,将小我融入大我,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二是夯实专业功底,练就过硬本领,做勇攀高峰的求索者。广大青年抓学习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网络式碎片化学习不能代替经典著作的研读,全体学生要努力提升临床能力,强化创新意识,以优秀的前辈为榜样,胸怀振兴中医之心,为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守正创新而奋斗终生。三是敢于拼搏奉献,勇于攻坚克难,做躬身笃行的实践者。通过学习先进事迹、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希望大家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在社会实践中感悟责任,在志愿服务中锻炼才干,去掉浮躁虚妄,不断走向成熟。四是兼顾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做起而行之的服务者。学生会、研究生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入联系青年学生,站在广大同学们的立场上,帮助同学们解决日常工作生活中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权益问题。
 
  
  
大会经过认真审议,通过了《河北中医药大学学生会工作报告》《河北中医药大学学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河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河北中医药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河北中医药大学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河北中医药大学第四届学生会委员会、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团和第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校团委副书记马峰涛老师致闭幕词,他首先对与会全体代表和所有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对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生会可以发挥好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的积极作用,牢记“博学求源,厚德济世”的校训,鼓励学生坚定信念,刻苦学习,锻炼能力,提升素质;二是希望学生会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真正做到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学生会干部要确立奉献意识,形成优良作风,竭诚为广大同学服务;三是学生会干部要感恩同学们的信任,珍惜机会,努力提升自身的素质。
 
 此次大会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体学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围绕内涵发展、改革创新两条主线,推进燕赵医学的文化引领与特色发展的重要时代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全校各团学组织和广大冀中医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坚定弘扬燕赵医学的信念,不断改革创新,勇担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为英语课代表解开扣子让我吃早日建设成为高水平有特色的中医药大学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英语课代表解开扣子让我吃 - 全集无删减版   冀icp备13018366号   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新石南路326号   邮政编码:05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