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23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4-02  查看次数:
各二级培养单位、导师、2023(含同力)研究生:
根据英语课代表解开扣子让我吃《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规定》(冀中医研〔2017〕12号)要求,英语课代表解开扣子让我吃2023级研究生(含同等学力申请学位人员)开题工作定于2024年10月底前完成,为进一步规范英语课代表解开扣子让我吃研究生培养过程,特重申如下规定:
一、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由各二级培养单位组织安排。研究生需于开题前1周提交《河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申请表》至所在二级培养单位审核。
二、选题要求按照各专业培养方案执行。
三、研究生的开题报告经导师审阅通过后,需由导师组织开题报告论证会,并成立开题报告论证专家组(以下简称“专家组”)。专家组成员由导师提出,名单和开题报告具体时间、地点报二级培养单位审核备案。
专家组成员要求:博士研究生开题,专家组成员不少于5人,应由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专家)组成,其中博士生导师不少于3人,外单位专家不少于2人,统计学专家1人;硕士研究生,专家组成员不少于3人,应由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教授或副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专家)组成,其中硕士生导师不少于2人,外单位专家不少于1人,统计学专家1人。
专家组设组长1人(由外单位专家担任),秘书1人。导师不能作为专家组成员,秘书可在专家组成员中指定,或另行指定。专家组按照开题报告论证会程序就选题的研究方向、选题依据、预期设想及技术路线的科学性、合理性、先进性、创新性等做出评语,以投票的方式表决是否同意开题。专家组成员2/3以上同意,视为通过,否则为不通过。
四、通过开题报告论证的研究生,需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及建议,对开题报告进行修正、补充,经导师审阅通过后,在论证会结束一周内将《河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开题报告书》2份提交所属二级培养单位;未通过开题报告论证的研究生,应在导师指导下,根据专家组意见,认真修正完善课题计划及开题报告,并可在1-2个月内再次申请开题,程序同上。如果二次开题仍未通过,则随下届研究生一起开题。
五、通过开题报告论证并进入论文课题研究阶段后,主体研究内容应与《开题报告书》相一致,无特殊原因不再更改。如必须更改,应由研究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经导师签署意见、二级培养单位同意,报英语课代表解开扣子让我吃批准后,重新进行开题论证。
六、未履行开题报告论证程序而进入学位论文课题研究阶段的,英语课代表解开扣子让我吃将不接受其学位申请。
七、各二级培养单位汇总本单位研究生开题情况,填写《河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开题工作完成情况汇总表》,于2024年11月15日前报送英语课代表解开扣子让我吃。研究生提交的开题报告书由二级培养单位汇总、存档,待研究生申请学位前,统一报送英语课代表解开扣子让我吃。
 
                                                                                                            
 
                     英语课代表解开扣子让我吃
                                                    202442
 
 
版权所有:英语课代表解开扣子让我吃 - 全集无删减版   冀icp备13018366号   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新石南路326号   邮政编码:050091